现在是:

当前位置:无棣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无棣县纪委监委开展“铭记党史守初心 坚定信念担使命”党性教育活动
来源:无棣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5-0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准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58日,无棣县纪委监委开展了纪念建党100周年“铭记党史守初心 坚定信念担使命”党性教育活动。一行60余人先后前往渤海革命老区纪念园、杨柳雪不忘初心党性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首先来到了渤海革命老区纪念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依次参观了渤海革命老区纪念馆、渤海区烈士英名录碑廊等。纪念馆分为序厅、星火初燃、烽火燎原、烈火铁流、渤海英杰等五个展厅,馆内通过展出战争年代的大量历史图片、革命文献、文物,辅以历史场景复原、电视短片、艺术雕塑等,形象直观地展示了当年渤海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党政军民走过的伟大历程。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一部部影像,描绘出渤海区及其人民的斗争风貌,诠释了“不屈不挠、艰苦奋斗、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老渤海精神”真谛。

参观结束后,在纪念园内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体党员郑重地举起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使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再一次接受精神的洗礼。

紧接着赶往杨柳雪不忘初心党性教育基地,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观了以棉区红旗为主题的村史馆缅怀总理的纪念祠堂——怀周祠以缅怀总理为主题的怀周广场。基地通过实物、历史照片、文字介绍等多种形式,立体呈现周总理“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生宗旨。

活动结束后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今后要以老一辈共产党员榜样发扬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的“老渤海精神”,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思想境界,锤炼党性认识,忠诚履职尽责,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强优富美”新无棣提供坚强保障。

 

中共无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无棣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3001510号-1
来信请寄:滨州市无棣县政务中心东附楼113室 邮编:251900

鲁公网安备 37162302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