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无棣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县纪委监委: 把纪检监察史融入党史学习教育 汲取管党治党宝贵经验
来源:无棣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4-28       

“1927年5月9日,中共五大选举产生了中央监察委员会。成立之初仅有十名委员和候补委员,在生死考验的抉择前,他们当中没有一名叛徒,其中八人在数年内相继牺牲,用生命诠释了对党的忠诚。”近日,无棣县纪委监委组织学习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10名监委委员的故事,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深受感染。

据悉,无棣县纪委监委按照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部署安排,制定了党史学习计划和工作方案,并结合纪检监察职能职责,组织专题学习党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县纪委监委根据党史学习教育材料中有关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介绍,结合无棣县纪委监委发展历程,编印口袋书《纪检监察史学习读本》150余册,发放到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手中。

《学习读本》系统介绍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无棣县纪委监委的历史沿革,以大事迹为主,通过时间轴的形式串联起来,内容翔实,语言简练,展现了纪委监委的发展历程。

给党史学习教育注入“纪检血液”,有助于推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从学史知史用史中汲取攻坚智慧、激发前行力量,进而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中共无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无棣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3001510号-1
来信请寄:滨州市无棣县政务中心东附楼113室 邮编:251900

鲁公网安备 37162302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