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无棣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十三届无棣县委第十二轮巡察第五巡察组向山东鲁北企业集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无棣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7-02       

6月26日上午11:00,十三届无棣县委第十二轮巡察第五巡察组召开专题会议向山东鲁北集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会议传达了县委书记丁锋同志听取县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情况的意见和要求,反馈了巡察情况,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

巡察组反馈指出,鲁北集团扎实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大力发展循环经济,集团党委在抓改革促转型、调结构增效益上取得一定成效。但也存在党委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企业法人治理结构不完善,“三会一层”运行不规范;企业防范化解生产经营重大风险能力不足,国有资产管理粗放,风险管控机制有待完善,企业高质量发展动能不足;工程建设乱象频发,招投标流于形式;人力资源结构性短缺,人才强企战略推动不力,人事管理及薪酬福利待遇发放未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党建活动不严不实,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在聚焦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强化企业内控管理,严格财经制度纪律方面有差距等突出问题。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陈健同志代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出席会议并讲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县委部署要求上来;二是全面整改落实,以实际成效检验巡察成果;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

山东鲁北企业集团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对巡察组的反馈问题和整改意见建议,鲁北集团党委将照单全收、诚恳接受,不打折扣、坚决整改。下一步将一手抓巡察整改,一手抓工作推进,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强烈的担当,全力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共无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无棣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3001510号-1
来信请寄:滨州市无棣县政务中心东附楼113室 邮编:251900

鲁公网安备 37162302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