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无棣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无棣县委第三巡察组向无棣县法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无棣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7-02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5月15日,十三届无棣县委第十二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向无棣县法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无棣县纪委巡察办主任陈健主持召开向无棣县法院党组书记周娟的反馈会议,出席向无棣县法院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向周娟传达了市委书记佘春明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无棣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刘洪中代表无棣县委巡察组分别向周娟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周娟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5日至2021年4月15日,无棣县委第三巡察组对无棣县法院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三个聚焦”要求,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政治立场、政治生态、工作落实、维护群众利益、管党治党等方面情况,推动解决制约“富强滨州”建设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巡察组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425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刘洪中指出,近年来,无棣县法院深入贯彻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领导班子战斗力有所增强,干警业务能力有明显提升,队伍建设持续推进。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政治敏锐性不足;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措施不力,高质量推进审判执行等工作存在薄弱环节,“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落实不力;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与上级要求差距大;廉政风险防范存在薄弱环节,抓作风建设有短板;基层组织建设抓的不紧不实,功能定位不准,党建责任意识淡化;党内组织生活存在形式主义,质量不高;组织党员教育活动不规范。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刘洪中提出六点整改意见: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司法公正、司法为民”这一核心任务,为奋力推进全县高质量转型发展大局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保障。二是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强化党的领导作用,着力提高党组的凝聚力、战斗力,确保人民法院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三是扛牢“两个责任”,真正使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四是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推动党的组织生活经常化、制度化。五是切实防控廉政风险,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六是正视问题,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工作。

陈健强调,无棣县法院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作为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抓手,自我革命、刀刃向内的政治担当,认真领会反馈意见,积极主动对号入座,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全面推动问题整改。要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境界标准,细化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明确责任,制定严格具体的整改方案和台账,完成一项销号一项,在件件有着落、条条要整改上集中发力,推动实现标本兼治。要强化政治担当,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扛起责任,各负其责抓好整改落实,坚决防止整改主体责任往下推。要主动接受监督,积极配合市级领导以及有关行业主管部门的督促指导,对巡察整改落实不力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周娟表示,无棣县法院党组将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到立行立改、真查真改;细化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不断增强巡察整改的针对性和长效性,确保反馈意见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抓好统筹推进,做好结合文章,切实发挥巡察整改的导向性和实效性,推动法院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无棣县委第三巡察组全体同志,无棣县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无棣县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无棣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中共无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无棣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3001510号-1
来信请寄:滨州市无棣县政务中心东附楼113室 邮编:251900

鲁公网安备 37162302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