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无棣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县委第五巡察组对县农业农村局党组 巡察“回头看”动员会召开
来源:无棣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2-02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部署,1月26日上午9:00,十三届县委第十二轮巡察第五巡察组对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巡察“回头看”动员会召开。县委第五巡察组组长王华胜同志就开展好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炳昭同志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邢呈军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五巡察组全体成员,综合派驻组主要负责人,县农业农村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其他科级干部、在岗在编正式工作人员、上届以来退下来的老同志等出席会议。

王华胜同志指出: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县委对政治巡察的要求上来。巡察是巡视巡察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本质上是政治监督,根本是担负“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县委要求,巡察工作要始终不渝地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紧盯问题背后的责任问题,找出问题根源,找准问题定性,找出“关键少数”的责任,尤其要注重发现和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卡点、堵点、痛点和难点问题;二是明确监督重点,切实推动政治巡察不断深化。本轮巡察总体任务是,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分析和印证已有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深入查找影响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普遍性、全局性、深层次问题,着力深入查找问题背后的政治责任,督促问题整改和责任落实;三是全力支持配合,切实完成好“同题共答”的政治任务。县委巡察工作是政治巡察,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纪律性都很强的工作。支持和配合好巡察工作,是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应有的态度和应尽的责任。希望同志们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客观反映真实情况,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

张炳昭同志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县委部署要求落地落细。巡察本质上是政治监督,具有独特的政治优势、政治权威、政治要求,肩负着“两个维护”的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希望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党员领导干部,要站在讲党性、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共同完成好县委的重要任务安排;二是强化政治担当,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县委巡察组受县委委派进行巡察监督,肩负着县委的权威和信任。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是县委巡察组和县农业农村局党组领导班子共同的政治责任。对巡察工作重视与否、支持与否,是对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考验,反映的是党的观念强不强、从严治党的措施硬不硬、责任担当够不够;三是遵守政治纪律,严格依纪依规依法开展巡察工作。巡察组要严格按照县委巡察工作规定,认真履行巡察监督职责,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接受任何宴请,不参加与巡察无关的活动。

邢呈军同志表示: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一定按照县委巡察组的要求,义不容辞地配合做好有关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首先,端正态度,统一思想。农业农村局干部职工要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是精心组织,全力配合。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对组织、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向巡察组如实反映情况、举报问题;三是接受监督,认真整改。凡是巡察组发现的问题,要做到告知即改,认真整改。凡是巡察组提出的建议,要认真研究,及时落实。对巡察组交办的事项,要保证质量,按时办好;四是转化要求,促进发展。要把这次巡察“回头看”工作与做好当前农业农村局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在农村改革创新、培育“新六产”、促进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下功夫,全面提升工作水平,为无棣县农业农村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中共无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无棣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3001510号-1
来信请寄:滨州市无棣县政务中心东附楼113室 邮编:251900

鲁公网安备 37162302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