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无棣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十三届县委第十二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巡察无棣县科协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来源:无棣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2-02       

20211月27日,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十三届县委第十轮巡察第巡察组巡察无棣县科协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动员会上,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从恩方同志提出了明确要求。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刘洪中同志就巡察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姜永生同志作表态发言。

从恩方同志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县委部署要求落地落细。巡察是党的巡视工作向基层的延伸,与巡视一样,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本质上是政治监督,具有独特的政治优势、政治权威、政治要求,肩负着“两个维护”的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县科协党组党员领导干部,站在讲党性、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接受巡察监督、自觉配合巡察监督,共同完成好县委的重要任务安排。二是要加强支持配合,共同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县科协党组要提高认识,自觉接受巡察监督;要高度负责,认真客观反映真实情况;要落实责任,坚决主动抓好巡察整改。

刘洪中同志指出: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对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提高对巡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这次对县科协党组进行巡察,是对县科协党组加强党的领导、规范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二是突出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巡察是政治巡察,不是业务巡察,巡的是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本轮巡察对象和范围为县科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县管干部;同时根据要求,对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的违纪违法问题一并了解掌握。三是认真完成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巡察组将紧紧依靠县科协党组开展工作,加强统筹协调沟通联络,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着力发现问题。

姜永生同志表示:一是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县委确定对县科协党组开展巡察,这是对县科协的关心,也是对全体党员干部的爱护。无论对单位还是个人都是一件好事,一件大事。二是严守纪律,全力配合。县科协党组和干部职工要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工作。三是接受监督,认真整改。要旗帜鲜明地接受巡察监督,做到不隐瞒、不拒绝、不设阻,凡是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做到告知即改,认真整改;凡是巡察组提出的建议,要认真研究,及时落实;对巡察组交办的事项,要保证质量,按时办好。

中共无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无棣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3001510号-1
来信请寄:滨州市无棣县政务中心东附楼113室 邮编:251900

鲁公网安备 37162302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