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无棣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十三届无棣县委 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无棣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1-11       

1111日,十三届无棣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卫国同志作动员讲话。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县关于巡视巡察的有关会议精神,同时指出,要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在监督实践中落实“两个维护”根本任务。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同时也是省委、市委、县委确定的“重点工作攻坚年”,加之当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巡察作为推动落实的重要力量,要围绕“三个聚焦”及时跟进、主动监督,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为“强优富美”新无棣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问题导向,以精准发现问题履行好巡察职能责任。巡察发现问题必须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坚持用历史的、发展的、联系的、辩证的眼光看问题,确保巡察工作经得起检验。同时,反映问题也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做到精准发现、精准分析、精准反映,把巡察对象的“政治肖像”画准画实。

会议要求,持续深化巡察整改,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着力在健全整改机制,狠抓责任落实上下工夫。把巡察整改和发现问题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来审视,防止“重发现轻整改”的错误倾向。要优化整改监督机制真督实导,改进日常监督方式。持续深化贯通融合,发挥巡察监督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纽带作用。持续深化规范化建设,不断夯实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基础。

    会议宣布了十三届无棣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方案和各组巡察任务分工。十三届无棣县委第十轮巡察对象分别为人大机关、政协机关、政法委、公安局、新海工业园管理中心、生态环境局、档案馆、油区服务中心8个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县管干部。巡察自2020年1111开始至2020年1月中旬结束,为期个月左右。

中共无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无棣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3001510号-1
来信请寄:滨州市无棣县政务中心东附楼113室 邮编:251900

鲁公网安备 37162302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