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无棣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无棣县红十字会党支部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无棣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8-27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9116日至1231,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红十字会党支部进行了巡察。2020年326,巡察组向县红十字会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组织落实情况

县委第一巡察组反馈巡察意见后,县红十字会党支部高度重视,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认真组织,深入研究,采取有效措施,真正把巡察问题整改工作作为红十字会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切实抓严抓实抓到位抓出成效。党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对巡察反馈意见,亲自组织学习,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牵头整改,亲自督促督办,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成立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党支部书记任组长,分管副职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整改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督促。各分管人员按照职责分工,对巡察指出的意见问题进行了细化分解,班子成员带好头,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接受监督,问责问效,确保整改工作有序进行。

、反馈意见整改情况

(一)对理论学习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学习流于形式

整改情况:党支部切实提高认识,把思想建设摆在首位,扎实做好党的理论学习,制定学习计划,班子成员带好头,注重学教结合,通过学习“学习强国”、“灯塔大课堂”,以及党课认真做好学习笔记,认真撰写心得体会;理论和实践结合,通过主题党日,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践活动,把党的理论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强化督导检查,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干事积极性,着力建立学习教育长效机制。已制定学习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计划及方案,严格按照学习计划及要求开展学习、做好笔记,并长期保持。

(二)党建工作不严不实,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意识树得不牢

整改情况:增强党的意识,支部书记认真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牢固树立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意识,充分认识到抓好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把党建工作放到工作的重要位置,切实负起管党治党的责任,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巩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是失职”的理念,切实把党建工作抓出成果,抓出实效。对党建材料进行认真整理,力求规范、齐全,坚决杜绝造假现象发生,开创红十字会党建工作新局面。红十字会党支部已运用第一种形态对党建材料相关人员做出了批评教育。

(三)“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组织生活会不正常开展,民主生活会概念不清

整改情况:提高认识,落实责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结合“两学一做”、“主题党日”等学习教育活动,加强党支部组织建设,明确党支部成员分工,强化业务学习,有计划地组织红十字会党支部成员集中学习党的政治理论和党建工作业务知识,强化认识,熟练掌握开展党建工作的各项要求。已按照“三会一课”制度,召开了第一季度、第二季度党员大会并由主要负责人上第一季度党课、第二季度党课及“七·一”特色党课。

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组织生活会制度,严格按照制度要求开展组织生活会,严格按照要求规范各项党建资料,认真规范做好各项记录,对不符合要求的,全部整改到位。

对民主生活会的认识要到位,不能与组织生活会混淆,民主生活会要求班子成员参加,无关人员不得随意发言。规范民主生活会制度,严格按照制度开展民主生活会,对不符合要求的,全部整改到位。已规范民主生活会制度,严格按照制度召开了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四)干部管理宽松软,制度建设不健全,考勤制度执行不到位

整改情况:党支部班子认真组织研究机关制度建设,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逐级明确责任人。为了规范和加强会计财务工作,充分发挥会计工作在财务管理中的作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会计基础工作规范》、《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以及国家统一会计制度的规定,结合单位实际情况,已制定完善了本单位财务管理制度制和公务接待制度。

严格遵守考勤制度,严格按照公务员法及有关制度要求,已根据中央八项规定制定实施细则,已严肃考勤纪律,严格按照考勤制度进行考勤。

(五)党的纪律建设抓而不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抓的不严不实

整改情况:深入开展党的纪律建设、党风廉政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专项治理,深入查找问题,拿出整改措施,强力整改到位,党支部认真研究,不定期组织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全面提高纪律水平。认真查找两次白条入账原因,能开具正式单据的开具正式发票弥补,不能开具正式发票弥补的,要汲取教训,杜绝此类事情再次发生。

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制度,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分工,加强监督、教育,加强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视,制定主体责任清单,压实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创新监督方式,加强对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监督检查,重点监督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抓牢抓实,抓出成效。

(六)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财务审核把关不严

整改情况:对反馈的问题加以说明,补齐报账要素凭证。建立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强化项目资金管理,严格按规定执行,特别是对存在问题认真反省和整改,杜绝出现类似问题。认真核实第一书记重复报销差旅费情况作出说明,多领取部分已退回。

下步工作打算

通过本次巡察,县红十字会支部将进一步提高认识、积极作为,在党中央、省市县委的领导下,继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在整改落实和成果转化上下功夫、见成效,努力推动巡察成果转化为党支部创新发展的不竭动力,建设一支作风硬,能力强、素质高的红十字队伍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方式:电话:0543-6781765

邮政信箱:无棣县政务中心606室

邮政编码251900(信封上请注明:对巡察整改情况的意见建议);

电子邮箱:wdxhszh@126.com

 

                                                                        中共无棣县红十字会支部

                                                                                     2020818

中共无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无棣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3001510号-1
来信请寄:滨州市无棣县政务中心东附楼113室 邮编:251900

鲁公网安备 37162302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