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无棣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派驻管理
无棣县:当好“廉内助” 涵养好家风 ——开展“清风相伴,家庭助廉”活动
来源:滨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3-27       

“这次活动安排很充实,让我们度过一个意义特殊的‘三八节’。作为领导干部配偶,尤其要把好家庭廉洁门,多给自己的另一半扯扯袖子,咬咬耳朵,当好廉洁幸福家庭的守护者。”一名参加活动的干部家属由衷感慨。

近日,无棣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妇联,举办“清风相伴,家庭助廉”系列活动, 以“三个一”形式激活家庭“廉动力”,通过开展一次“最美廉洁家庭”评选、发放一份廉洁倡议书、书写一段廉洁寄语,借助亲情的力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家属增强廉洁意识,吹好“枕边风”,当好“廉内助”,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家庭防线。

据悉,为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该县纪委监委向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家庭发放《“争当廉内助,共建幸福家”倡议书》,倡导领导干部家属树牢清廉家风意识,弥补“八小时”外的监督漏洞,使家庭成员在日常生活中自觉养成自我约束、倡廉助廉行为。

“爸爸,女儿不求您多留财富,只愿您耐得住寂寞、顶得住诱惑、经得住考验,祝您一生平安。”某单位主要负责人的女儿写下廉洁寄语。活动得到了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及家属的积极响应,共收到廉洁寄语100余条。

“通过‘清风相伴,家庭助廉’活动,以‘春风化雨润无声’的方式宣廉、倡廉,努力营造崇廉、敬廉的社会氛围,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党员干部家风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修身齐家,培育清廉家风。

中共无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无棣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3001510号-1
来信请寄:滨州市无棣县政务中心东附楼113室 邮编:251900

鲁公网安备 37162302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