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无棣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派驻管理
无棣县纪委监委开展派驻纪检监察组清风护航驻点监督工作
来源:无棣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2-19       

      2月18日,无棣县纪委监委对清风护航驻点监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持续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充分挖掘、释放派驻监督的优势和潜力,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践行“两个维护”,擦亮监督探头。着眼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进行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选取权力相对集中、廉政风险较大、群众反映问题较多的部门单位进行清风护航驻点监督工作,擦亮派驻监督“探头”。

      拓展监督方式,凝聚工作合力。驻点监督工作通过拓展监督方式,前移监督窗口,培植监督常态,探索与驻在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强化信息互通、协商协作,推进工作互动、协调联动,增强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为推动“强优富美”新无棣大发展、打造鲁北港产城融合新高地提供坚强保障。

      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四个紧盯”。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结合所入驻监督的部门单位工作职能,结合日常监督掌握的情况,紧盯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紧盯基层党组织建设、紧盯全面从严治党、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等36个方面109种问题表现形式,精准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及时处理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推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中共无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无棣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3001510号-1
来信请寄:滨州市无棣县政务中心东附楼113室 邮编:251900

鲁公网安备 37162302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