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无棣县纪委监委网站 > 廉政文化 > 廉政文化
镜头 | 武汉解封,回归日常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08       

  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复对外交通。高速卡口解封,长途客运站、火车站、机场打开离汉通道,76天的“封城”时光在这一刻成为每一位武汉市民深埋记忆的过往。武汉解封,对于在武汉的人们来说,只是他们回归日常生活的第一天。

  4月8日零时,京港澳高速武汉西守卡人员把反光警示锥形筒与水马快速搬到路边,为等候解封后车辆顺利通行做准备。(武汉开发区<汉南区>纪委监委供 谢威 摄)

  107国道贺站与咸宁的卡口,武汉市江夏区公安分局交通大队民警们拆除了交通管制隔离牌。(武汉市江夏区纪委监委供 敖傲 摄)

   

  京港澳高速武汉北收费站,武汉市公安局东西湖区分局民警撤除隔离栏打开离汉通道。(武汉市东西湖区纪委监委供 董宏祥 摄)

   

  4月8日凌晨,武汉市洪山区张家湾检查站民警严阵以待,为即将打开进出城通道做准备。(武汉市洪山区纪委监委供 罗维舟 摄)

   

  京港澳高速武汉西卡口正式解封,奋战了76天的卡口执勤队员们圆满完成任务。(武汉开发区<汉南区>纪委监委供 王忠飞 摄)

   

  武汉站的进站口,铁路城管等部门工作人员在站前集合,迎接解封后的首个工作日。(武汉市洪山区纪委监委供 董永亮 摄)

   

  武汉汉口火车站进站乘客正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扫描健康码。(武汉市江汉区纪委监委供  翟好斌 摄)

   

  武汉汉口火车站乘客正在售票大厅有序排队购票。(武汉市江汉区纪委监委供  翟好斌 摄)

   

  武汉汉口火车站乘客正在站前广场有序排队等候进站。(武汉市江汉区纪委监委供  翟好斌 摄)

   

  武汉汉口火车站乘客进站前正在出示健康码、接受体温检测。(武汉市江汉区纪委监委供 翟好斌 摄)

   

  武汉火车站重启,志愿者正在帮助旅客解答乘车相关问题。(武汉市洪山区纪委监委供 董永亮 摄)

   

  武汉北大门府河收费站打开通道,车辆排队等候通过。(武汉市黄陂区纪委监委供 邱舒 摄)

   

  在武汉南高速收费站,江夏区公安分局交通大队民警指挥排队等候车辆有序通过。(武汉市江夏区纪委监委供 张明智 摄)

   

  京港澳高速武汉西卡口解除管控,进出武汉的车辆在现场交警的引导下有序通行。(武汉开发区<汉南区>纪委监委供 谢威 摄)

   

  早上7:19,厦航MF8095杭州-武汉航班平稳落地武汉天河机场,成为武汉“解封”以后全国首个武汉进港客运航班。(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早上7:24,东航MU2527航班从武汉天河机场腾空而起,成为武汉天河机场恢复国内客运航班的“第一飞”,航班上的49名旅客从武汉启程飞往三亚,标志着“离汉空中通道”正式恢复,也标志着东航正式恢复在武汉的航班运行。(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天河机场首班离港和首班进港的航班“亲切会晤”。(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张祎鑫 通讯员 张易博 整理)

中共无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无棣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3001510号-1
来信请寄:滨州市无棣县政务中心东附楼113室 邮编:251900

鲁公网安备 37162302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