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无棣县纪委监委网站 > 曝光台 > 曝光台
关于5起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7       

国庆、中秋“双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效果,营造风清气正、廉洁过节的节日氛围,现将近期查处的5起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博兴县人民医院医学检验中心原主任贾士全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问题。201512月至20204月,贾士全任博兴县人民医院医学检验科主任期间,先后多次收受某医疗设备公司负责人赠送的海参、烟酒、茶叶、购物卡等礼品及礼金。20207月,贾士全受到降低岗位等级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邹平市码头镇初级中学原校长刘恒发等人借学习之机违规公款旅游问题。20186月,邹平市码头镇初级中学组织部分教师外出参观学习期间,刘恒发与码头镇初级中学副校长刘涛组织相关教师到周边景点旅游,并将旅游费用以参观学习费用名义列支。此外,刘恒发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3月,刘恒发、刘涛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党内警告处分。

沾化区富源街道车王村党支部书记王树峰套取村集体占地补偿款用于违规吃喝问题。201811月,王树峰安排他人虚报、套取村集体占地补偿款,部分用于村内违规吃喝等费用支出。20208月,王树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惠民县李庄镇行政执法大队原大队长张涛违规操办儿子订婚宴问题。2020726日,张涛操办其儿子订婚宴期间,超范围宴请部分镇机关干部、管理服务对象,并违规收受礼金。20208月,张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滨城区里则街道工作人员吴延军违规使用公车问题。20201月,吴延军私自驾驶里则街道办事处公务用车至滨惠大道与X014路口处办理私事。20206月,吴延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案例反映出在持续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淡薄,心存侥幸、顶风违纪,必须受到严肃处理。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纪律上的警醒,心存敬畏,严守纪律底线。中秋、国庆将至,正值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和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牢主体责任,长抓作风建设,推动化风成俗。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主责主业,把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监督执纪重点,把制止餐饮浪费作为持续深入纠治“四风”的重要内容,紧盯公款吃喝、挥霍浪费,违规接受宴请、收受礼品礼金,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易发多发、隐形变异问题,精准发力深挖细查,对顶风违纪问题一律从严查处、绝不姑息,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以有力的监督推动干部作风转变,为“富强滨州”建设全面成势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

 

                                            中共滨州市纪委

                                            2020926

中共无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无棣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3001510号-1
来信请寄:滨州市无棣县政务中心东附楼113室 邮编:251900

鲁公网安备 37162302000056